团体标准管理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华护理学会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团体标准起草启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9-01-02

2018年12月29日,中华护理学会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团体标准起草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标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么莉,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郑一宁,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标准项目组成员,以及其他专业委员会骨干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由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红梅,委员刘霞、赵菁主持。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63c7e7fbe3e27.png

吴欣娟理事长感谢与会人员对团体标准起草工作的大力支持。她提到,中华护理学会今年获得了中国科协“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三类社团,团体标准工作的开展必将对该项目的建设起到重要作用,希望大家以团体标准制定为契机,推动护理工作发展,迎接中华护理学会110周年华诞。

63c7e80c7f7c8.png

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顾则娟宣读“中华护理学会关于同意《患者约束护理管理》等17项团体标准的立项通知”。

标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么莉从标准制定的背景、范围、流程、核心要素等多个方面详细解读《中华护理学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并辅以案例讲解,加深了与会人员对标准项目的认识和理解。么莉主任委员强调,团体标准的制定必须要兼顾科学性、实用性和一致性。

标准工作委员会秘书王志稳讲授了《团体标准编制关键环节与方法》,着重提出要将科学工具正确地贯穿于标准编制的每一个环节中。

63c7e821d67e1.png

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葆云汇报《患者约束护理管理》团体标准项目的编写思路、框架和计划。

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波与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红受邀分享标准编制的实例,以期提供有益借鉴。

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义兰介绍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标准制定与发展的总体思路与设想。

63c7e830ea650.png

会议最后,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郑一宁对大会进行总结,并明确了标准制定下一步的具体要求与任务。她希望大家不负理事长的嘱托,扎实推进团体标准相关工作。

与会代表深感此项工作责任重大,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重望,全力以赴,为中国护理添砖加瓦。

中华护理学会 CHINESE NURSING ASSOCIATION(CNA)       京ICP备10054877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284号